在第一篇自我介紹的時候我就曾經說過

我沒有特別喜歡的音樂類型

不分國籍不分語言只要是好聽的歌都喜歡

而今天我要介紹的三首歌

是我個人非常喜愛的歌曲

不是日文不是韓文不是英文

是台語是客家語是原住民語

這三個語言坦白說除了台語略懂另外兩個都不懂

但有什麼關係

好聽最重要

 

 

首先第一首我相信是大家都耳熟能詳的一首歌

會想要特別拿出來介紹

是因為前些日子我去新竹參加新月沙灘音樂祭

邀請到了蔡小虎大哥演唱

其實每一首歌的背後都一定有它的故事存在

而這首歌之所以被寫出來

是因為作詞者某天和他的太太吵架

太太負氣跑出去之後卻發生了車禍

當場過世身亡

當我聽完這一段話然後在聽他演唱的同時我熱淚盈眶

 

蔡小虎/一生只有你

 

 

希望大家都能珍惜身邊的人

不要等到事情發生了才後悔莫急

加油,好嗎

 

 

 

不好意思第一首氣氛有點沉重這樣

不過總比前面歡樂然後後面感傷來的好吧

接下來的第二首歌大家應該也是滿熟悉的

因為他是某汽車的廣告歌同時也是這屆金曲獎的演唱曲目之ㄧ

我一直在想如果沒有那個廣告如果沒有金曲獎

這首好歌是不是就會從此被埋沒

因為這張專輯是1999年紀曉君發的第一張專輯

紀曉君是她的漢文名字

在卑南,她的故鄉,他們叫她Samingad

就是「獨一無二」的意思

連歌聲也是這麼的獨一無二

人家都說原住民天生好嗓音

可是如果沒有感情那即使是首好歌又如何

也無法被詮釋出它應該有的味道

這首歌

無論我聽了幾次心中的感動依然

 

紀曉君/神話

 

另外還有另一首歌我也很喜歡

歌名是南王系之歌

非常熱鬧適合跳舞的歌曲

如有興趣可聽看看

 

 

 

 

最後

壓軸了

即將登場的這首歌

我只能說很厲害

你問我多厲害

我不知道反正就是很厲害

就連她的其他首歌我也覺得很厲害

厲害的點在於我完全聽不懂的語言卻深深吸引我

可以算是一聽鍾情

仔細看了歌詞後更是愛不釋手

反覆聽了千遍也不厭倦

這位厲害人物外表其實並不起眼

可是她真的很有才華

12歲就已經投入創作領域

光是自己創作的歌曲應該就多達快100首甚至超過了

而她也是2010第21屆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的得獎者

算是客家音樂的才女

作品都帶有強烈的個人風格

連彭佳慧在金曲頒獎典禮上都稱讚她是客語界的陳綺貞

真的一點都不為過

 

 

曾雅君/存在

 

 

 

 

 

 

希望大家可以喜歡今天介紹的歌曲

只是想告訴大家

很多默默無名的音樂和歌手其實都是需要大家去挖掘出來

而且不管是不是有名

只要你認為它能感動你

能帶給你快樂

能教你明白體會一些事情

它就是好音樂

也不要吝嗇跟別人分享

也許它能啟發別人也說不定喔

掰囉下回見

 

 

 

 

 

以上影片來源均由youtobe下載,如有侵權或冒犯請告知會立刻更改,謝謝

arrow
arrow

    A B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