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文章是想在昨天發的

可是打著打著眼淚便潰堤

然後打不下去了

因為昨天是我家的狗走失滿7周年

牠叫史努比

因為長得像史努比

好可愛

我好愛她

想想牠如果現在還活著也9歲了

7年的時間

即使這中間家裡也養了新的狗

可是我並沒有一刻遺忘過牠

我永遠忘不了那天

原本開心的放學回家準備接受牠的飛奔擁抱

可是換來的卻是一句

「爸爸門沒關好牠跑出去不見了」

接著就是邊哭邊在街上叫著牠的名字

挨家挨戶的問

一條街走過一條街

一扇門敲過一扇門

幾乎是哭了整晚顧不得隔天還要上學

忘了是怎麼睡著的

也許是哭累了

只知道早上起床看到同樣是徹夜未眠的媽媽

還有跟我一樣哭到紅腫的雙眼

然後眼淚又掉下來了

強忍著情緒到學校

硬掰了一個理由說是藥物過敏眼睛才會腫成這麼大

跟同學嘻嘻哈哈帶過再去保健室冰敷消腫

不說實話

不想在學校在大家面前崩潰

不想解釋

好不容易撐到回家了

面對的是爸爸的自責全家人的低氣壓

還有沒有阿比的身影

爸爸甚至難過內疚到獨自一個人開車去台中港一整天沒回家音訊全無

最後是我一直打電話傳簡訊才把我爸叫回來

爸你知道嗎

其實我從來沒有怪過你

家裡沒有人怪過你

我們只是真的很難過

尤其是媽媽

她每天幫阿比梳毛

跟牠說話叫他要乖不要亂尿尿

等我出門上學後就會很乖的去陪媽媽睡覺

媽媽對她的愛不會比我少

為了不讓爸繼續自責

大家很有默契的不再提到這件事

作息回到正常軌道

可是我沒辦法一下子就平復心情

我只能每天回房間鎖上門然後痛哭

假日偷偷到附近的地方張貼找尋阿比的海報

每天出門都在看是不是有長得很像阿比的狗

常常到廟裡拜拜請神明保佑阿比找到好主人

至少不要在外面流浪餐風露宿

就這樣持續近半年

其實我到現在都還沒有放棄要找到牠

不是我的我不會強求

但至少讓我知道過得好不好

如果看到我還會不會記得

然後再給我一個想念的飛撲擁抱

 

阿比是我養的第一隻狗

哭的時候會舔掉我的眼淚

念書的時候就趴在腳邊靜靜陪伴我

牠讓我的心變柔軟

讓我知道我也可以這麼全心全意的付出一段感情而不求回報

我的眼淚沒有停過

思念沒有少過

即使雙眼始終模糊

還是想把這篇關於你的文章打完

 

 

阿比,我很想你

希望你過得好

還有,

也很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 B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