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這篇文章前

我想先聲明本人並不是針對國家或者人民

所以切勿有任何激烈反應

 
 4b8d1594b9141 

血色海灣The Cove

拍攝於2009年的紀錄片

由路易˙賽侯尤斯執導

揭露日本和歌山縣東牟婁郡太地町當地漁民每年屠殺約23000隻海豚的事實

而這個事實

甚至很多日本人都不知道

 

 

在大學的時候一位朋友介紹了我這部紀錄片

我還記得我當時坐在電腦前面看著這部影片

然後淚流滿面

 

 

 

本片紀錄瑞克˙歐貝瑞(Ric O'Barry)原本是一位海豚訓練師

他在1960年捕捉了5隻海豚

訓練牠們然後拍了一套以海豚為主角的電視劇-海豚寶貝

當然深受大眾的喜愛同時也讓歐貝瑞名利雙收

但其中一隻海豚凱西因為不願意再承受被囚禁的壓力和痛苦

於是牠游到歐貝瑞的懷裡

然後停止呼吸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那些在海洋公園裡表演的海豚

每天要吞下多少的胃腸藥

才能紓解因為壓力過大所造成的胃潰瘍

 

海豚是一種可以控制自己呼吸的動物

當生命變得不可承受牠們就會結束自己的生命

只需不再吸入下一口空氣

 

就在那一刻歐貝瑞才驚覺他先前所做的行為有那麼殘酷和愚蠢

從那時候開始

他決定要用自己餘生改變這一切

 

 

為此歐貝瑞成立了一個秘密團隊

開始在太地町展開行動

太地町位在鯨豚每年洄遊的路徑上,積極發展鯨豚觀光

但實際上,在太地町某處貼滿禁止進入告示的隱密海灣

每到夜晚便上演著對海豚的屠殺

 

 

鯨豚業市場背後的利益來源

除了世界各地海洋公園對海豚的需求

還有對肉品的直接需求

他們販賣海豚肉到各國中小學給學童食用

但其實海豚肉裡含有毒性超標的汞

  

  

此紀錄片拍攝團隊遇到的最大困難

主要是海灣被嚴密把關控管難以接近

為了取得關鍵性鏡頭

他們找來電影特效公司KernerFX

把高像素攝影機藏在偽裝的石頭裡暗中進行拍攝

 


隨季節遷徙的海豚每年游經過太地町

漁民會先將他們驅趕到當地一處隱密的海灣

用大漁網困住,最後從小船上拿長矛和利刃將他們全部殺死

 

  11-48

 

當我在紀錄片看到這一幕心中的震憾無法言喻

甚至心情有點激動

 

海豚是那麼聰明可愛的動物

曾經在類似動物頻道的節目上看到

一位外國人在海邊衝浪

但他卻沒看到一隻鯊魚正向著他而來

就在千鈞一髮之際

好幾隻海豚迅速衝向鯊魚把牠撞開

他才得以逃過一劫

所以我實在想不透也找不到任何理由

為什麼有人忍心傷害牠們

還是用這麼殘忍的方式

 

 血海11 

 


  4318867148_3cb80f4a4d

 

牠們慘叫痛苦的掙扎

然後到最後完全沒有了聲音

只剩下一海灣紅色的鮮血

真的感覺很心痛

 

血海2 

4442989154_6b98ac1060_b   

 

 

歐貝瑞說:

『在我有生之年,我必須看到這一切的終結』

 

其實不去馬戲團或海洋公園看那些海豚表演

又何嘗不是在幫助牠們

等到大家都明白並且不再讓牠們淪為娛樂人們的工具

牠們就自由了

 

 

 

 

 

 

 

 

以上內容和圖片來源自維基百科、奇摩、紀錄片截圖

如有侵權煩請告知會立刻修改,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豚 血色海灣
    全站熱搜

    A B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