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今天知道了號稱日本國民樂團的flumpool要來台灣了

(台灣稱作符朗樂團)

說什麼也要爆肝打出一篇文章來祝賀祝賀

What's flumpool?



在他們第二張專輯的宣傳廣告裡

伴隨著主唱變適度高的嗓音

和成員們隨性的寬衣解帶中

出現了一行【是偶像嗎?】

隨即換了背景音樂

成員繼續寬衣解帶(歐巴們快脫光光阿阿阿(鼻血))

又出現了一行【是搖滾歌手嗎?】

當露出內褲頭的時候、

當地上滿地都是衣服的時候...

我終於知道,我等到這一天啦啦啦啦啦啦!!

伴隨著我心中的少女尖叫

件牛仔褲和內褲拋向空中歐歐歐歐歐歐

背景音樂再換!

出現了最後一行字

【哪一個都行】

然後我就看到邱比特裸體公仔.......(媽的!)



其實flumpool是個內外兼具的實力樂團

主唱山村隆太

51mETXVm1JL._SS500_.jpg


時而像林宥嘉的唱歌神情

時而露出永遠沒睡飽的表情

尤其是沒睡飽的樣子,很容易激起母愛


希望他多睡飽一點再來寶島~

香蕉妹們(?)的追星實力是不容小看的(指)



20101129_flumpool11.jpg


而這團的貝斯擔當尼川元気和吉他&和聲擔當阪井一生

和主唱有著很深很深的牽絆

他們三個竟然在幼稚園就彼此認識了


高中時期他們就一起組團,取名為309

123588283611.jpeg


2007年他們經人介紹認識了現任的鼓手擔當小倉誠司(右上)

也正式改名為現在的團名flumpool

取數字Four的第一個字母+lump+pool=flumpool

而擔任隊長角色的小倉誠司

很難想像當年其他三位團員

第一次看到他的照片

裡面是個金髮平頭看起來有點兇的搖滾少年

讓大家當時默默想說:「太可怕了,真不想跟他當朋友!」

而誠司也不甘示弱地反擊說

當時共同的朋友要介紹他們認識時

跟他稱讚隆太與元氣都是難得的好青年

除了吉他手一生有點奇怪之外(?!)。

       


2008年

他們因為一曲【花になれ】而在日本走紅

3127_1055345189207_1393145719_30141748_3707445_n.jpg

*【花になれ】的封面!好多小屁股~



今年才出道第三年的flumpool

已經有七張單曲、四首配信限定單曲

及三張專輯的精緻成績

也贏得日本國民們的喜愛

看似演藝生涯很順遂的他們

其實他們在還沒備受注目之前

曾經有過一段看不見未來的日子

有點像現在的ABOB

畢業後不知道要做什麼

卡在現實與夢想的關卡

他們曾經一度想放棄夢想過

還好他們以一曲獨立製作的單曲【labo】

讓唱片公司發掘

才慢慢的讓夢想出現曙光


flumpool2010-21.jpg


會知道這個團是當年我還很瘋J-pop的時候

很常看Music station

竟然看到flumpool第一次上Music station

主唱的沒睡飽臉孔瞬間刺中我的心!

硬是記住這難記到不行的英文字

Google他們

這、這主唱是美男子阿!

套用某位日本女士在Youtube上他們新曲【証】PV底下的留言

【あらら〜イケメンだ(哎呀呀、是帥哥阿)】


而這個帥氣主唱擔當

又有超強實力團員支援的Flumpool

透過成員們厲害的作詞作曲功力

搭上辨識度極高的主唱聲音

完成一首又一首的好聽歌曲

鞏固了國民樂團的地位


在先來介紹當初讓他們能夠繼續追逐夢想

也是他們生命中印證夢想絕不是遙不可及的歌


【Labo】



一開始會不懂為什麼取名叫Labo

看完歌詞後才會恍然大悟

I'm a simple robot
我只是個機器人

正義も悪もない恋愛人のエゴです
不正義也不邪惡,只是愛的自私

機能性利便性を追求したHERO
追求機能和便利性的英雄

愛情に枯れたpoorな花に
像可憐的花一般 愛情枯萎了

年中無休の愛を提供可能on demand lover
提供全年無休的愛給需要的愛人


(截其中一段歌詞來翻譯,
其實我也不太確定對不對,如有高手相救,
小女子感激不盡)


【Lover robot】用日語簡稱Labo

好可愛~不過這是我猜的(冏)

這可以算是Flumpool的第一支MV

非常青澀的四人

主唱隆太刷吉他帥氣的為【Labo】開場

非常輕快的曲調

卻唱出自己比較愛對方的無奈

哎...果然都是愛自己比較多的佔上風阿!




接著要推薦的是很溫暖的歌詞

但是很強烈節奏的【Calling】




声聴かせてよCalling×2
讓我聽聽你的聲音Calling×2

見つめてるからずっと
我永遠只凝視你一人

どんな顔もどんな夢も ふたつを重ねて
不管是變成什麼樣子或是怎樣的夢想 兩者重疊著

その瞳の輝きの理由になれるなら
如果我成了讓你雙眼發亮的的理由

何もいらない 此処にしかない
我就什麼都不需要 只有在這裡

君という永遠
永遠以你為名



隆太寫的甜蜜歌詞

述說想保護對方、不讓對方受傷害

想讓對方放下逞強的意境

歌曲卻用強硬節奏的方式演出


當主節奏出來時

隆太的聲音也是用強勢的聲音

似乎是大聲的想傳達:【你有我!我就在你身邊】

我可以想像畫面大概就是隆太抓著對方的肩膀

然後大罵笨蛋之類的、再緊緊擁入懷中說

【你不是還有我嗎?我會一直一直在你身邊的】

屋挖挖屋阿挖挖挖!!(鼻血四散)

可以不要這麼S嗎!!(?!)


img_124180_354748_0.jpeg



這個團被我挖掘到特別之處

就是一定要配著歌詞使用

而在研究倭寇語寫成的歌詞時

也會一邊讚嘆這幾個男孩的寫詞寫曲功力果然驚人




但是意外的有一首歌

我還沒研究歌詞就深深愛上了

就是這首【夏DIVE!】



還想回味夏天嗎?

就來聽這首【夏DIVE!】吧!!


這算是flumpool裡誠屬特別而且唯一的曲風

很清爽也很夏天


請務必把它加入你的夏天歌單Ou<




而有一首溫柔令人感動的歌

【どんな未来にも愛はある(不管怎樣的未來都會有愛的)】



描述在還沒遇到對方之前

對希望、未來都沒什麼感覺

卻在遇到對方後

找到了生存的理由

只想和對方一起生活下去

就是未來的希望


隆太作詞again

而MV中的隆太

時不時會拿起錄音機

悄悄的講著話

可以請耳妊娠公司盜劫盜那捲帶子

然後大力販售嗎?

我好想在床上滾來滾去聽隆太在我耳裡亂講話阿阿阿阿

這個MV裡的隆太不論是造型還是樣子

一直讓我想到道標時期的橘慶太

然後就一直很想打自己怎麼都喜歡同一個類型的


請點這裡欣賞歌詞!




一首我最近很喜歡聽的歌

收錄在【君に届け(只想告訴你)】單曲裡

叫做【僕の存在(我的存在)】

 

 

歌詞請點這裡

 

歌詞裡的意境

 

令人感到心疼

 

歌詞裡的自己

 

只能默默守護心愛的人

 

而對方在感情上遇到挫折

 

自己還學著對方戀人的樣子

 

陪伴著對方

 

自己很清楚不是對方的理想型

 

所以願意扮演這樣短暫的治癒系角色

 

從中得到滿足

 

歐!!多麼溫柔的人阿

 

隆太不要委屈自己


香蕉妹們(?)會好好愛護你的!!快來!!

 

 

 

 

而最後,也是我很喜歡的

 

【君に届け(只想告訴你)】

 

搭配著【君に届け(只想告訴你)】漫畫改編的電影成為主題曲

 

去年我看著君に届け的動話時

 

只能用哭到抽續來形容

 

爽子真是個好女孩阿!!!故得(拇指)!!

 

翔太是個暖男阿屋屋屋---

 

每次看君に届け


我都會自動拿一盒衛生紙準備擦眼淚


太好看了、我看鄰居阿姨看韓劇都沒我哭得誇張

 

由此可知

 

Fiumpool的【君に届け】的封面

 

沒錯!!就是大哭到不行的樣子XDDD

 

AZZS-3.jpg
AZCS-2011.jpg

 

MV也是拍的很有趣

 

一開始女主角就哭的好醜XDDD

 

隆太的家庭式冷燙我不許翻(笑)

 

 

 

甜蜜的歌詞請點這裡觀看!!

 

MV中的男女主角其實彼此喜歡

 

但是一直誤會彼此

 

直到男主角帥氣的把女主角強勢的抓走

 

然後男主角就在走廊上告白成功了

 

好青春阿阿阿阿阿阿阿

 

最後隆太露出演出後疲憊的表情

 

是有沒有這麼像老頭子(欸)

 

我很喜歡這首好陽光正面的歌

 

希望所有還沒像喜歡的人告白的過客們


把自己的心意届け!!!

 

 

The last but not least

 

Flumpool在15號會在高雄參加超犀利趴趴吐 in高雄世運主場館

 

希望他們不要被高雄給熱昏了XDD

 

不要像某團曾經11月來台演唱結果穿長袖差點中暑(誰?)

 

Flumpool Fighting!!!!

 

flumpool.jpg

 

小廣告一下!

Flumpool在今年年底即將發行新單曲!

目前他們在台灣還沒有代理~

但是KKBOX目前已經是數位代理了

敬請支持(土下坐)

home_present_01.jpg

以上歌詞純屬不負責任翻譯!

arrow
arrow

    A B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