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lendar  

就在京都的櫻花,已經邁入櫻吹雪之際,每天看著櫻花發呆的本小姐,也突然想起還有下集這回事,於是趕緊補上,讓我們趁櫻花正在慢慢飄落的季節裡,聽著櫻樂吧!!



 2008 小事樂團ーサクラビト  

51VyhaXxW4L

在生物股長之前,最受歡迎的男女樂團除了美夢成真之外,大概就是小事樂團了,主唱用清新又獨特的聲音唱著這首サクラビト,歌詞也跟曲風一樣,是走離別感傷掛的~

 

擷取日本人在Youtube櫻樂回應的文章: 


今,桜の花を見ると,「頑張れ,日本!」と言ってる様に咲いてる気がします 

現在,看著櫻花,覺得它們好像為了應援「加油,日本!」而努力的綻放著 

 

-------------------------------------------------- 

 

2009 Funky Monkey Babys ー桜 & 矢島美容室 ーSAKURAーハルヲウタワネバダー

 

 Funky Monkey Babys ー桜

84634cd34d4ec298df1a380b7161cebd

   

這首歌也是櫻樂界裡有名的歌曲,一直到今年Music Station在做春季音樂排行榜時,這首歌依舊榜上有名,並且排行還頗高的喔!

而雖然Funky Monkey Babys是三人團體,但我始終猜不透為什麼第三個團員DJ Chemical每次在MV都是當背景人物,而且因為長相逗趣,所以雖然不需開口唱歌、MV裡又只能當背景人物,但始終存在感十足,據說當時DJ Chemical一直想加入Funky Monkey Babys,一直苦等多時才等到兩位主唱點頭答應,但實際上加入之後,他的工作一直是個謎這樣,畢竟Funky Monkey Babys是不需要DJ的組合阿!!

而Funky Monkey Babys有趣的地方是,他們每一張單曲的封面,都會由MV裡的大咖角色擔當,因此他們每張單曲的封面都是人臉,這張【桜】的封面是日本頗有名的搞笑藝人-【德井義實】擔當封面,我第一次看的時候,生理上有點接受不能...(?) 除了單曲之外,他們所有的專輯都是由我說的DJ Chemical當封面,而最近的一張專輯中所出現的孩童面孔的封面,就是DJ Chemical的小時候的照片喔XDDD 

 

 

矢島美容室 ーSAKURAーハルヲウタワネバダー

01_px250

如果在青一色走悲傷路線的櫻樂裡,跑出一首跳痛的櫻樂肯定會大紅大紫!!可是這首歌沒有﹦﹦

不過這個團倒是在推出時,的確在日本造成了一股詭異的旋風,由日本的隧道二人組加上DJ OZMA所組成的母女天團【矢島美容室】當時真的在日本造成一股惡搞的轟動!!

而我說DJ OZMA,沒有在追J-pop的人可能就沒什麼印象,但是其實DJ OZMA就是氣志團的的主唱-綾小路 翔,之前不管變換哪個角色都始終帶著墨鏡的他,在【矢島美容室】終於露出他雪亮的雙眼!!!哎呀呀!!原來綾小路的眼睛這麼大!!而且扮女生還頗正的~而我在網路上有找到詳細介紹矢島美容室的文章(而且還寫的很好笑),告訴你矢島美容室的來龍去脈!!矢島美容室:我們從內華達來囉(扭)

 

擷取日本人在Youtube櫻樂回應的文章: 


確かに、どんなに苦しい時も、希望があればなんでもできるんだ。 日本全国の皆さん、頑張って下さい。 桜がいっぱい咲くような輝く未来がきっと来るんですから。 

的確,不管在怎樣的辛苦時,如果有希望就什麼都辦得到。 日本的大家,請繼續加油。 因為像櫻花般燦爛綻放的未來一定會來臨。 

 

--------------------------------------------------  


 

2010 清水翔太ー桜 & Newsーさくらガール 


清水翔太ー桜

511CQ9DWEwL._SS500_

http://www.woopie.jp/video/watch/3086c0ebb2b6933a
(找不到勘入的,所以直接放網址...)

又是一首經典櫻樂~我個人很喜歡這首歌,也喜歡清水翔太的歌聲,出生在大阪的他,因為祖母經營卡拉OK,因此他幾乎是從三歲就開始在唱歌,從小就開始作詞、作曲和編曲,加上具有溫柔穿透力的歌聲,出道後與加藤ミリヤ合唱的【FOREVER LOVE】造成了轟動。

前陣子與音樂界大前輩-小田和正一起合作,推出了一張【君さえいれば】的單曲之外,上個月也發行了他第五張專輯【Naturally】,個人很推薦【君さえいれば】這首歌,因為清水翔太跟小田合正的聲音雖然都是溫柔又有穿透力的路線,但是詮釋的方式不同,是首很好聽的歌曲喔! 


Newsーさくらガール 

Sakura_Girl_2

個人來到日本之後,已經完全肯定日本這國家毫無疑問的被AKB48這個團體給佔領了,你去辦個手機也可以看到AKB48、你去便利商店買包煙也可以看到AKB48、你甚至去銀行貸款都可以看到AKB48,AKB48已經深入日本人民的生活,我想要是日本政府下令把AKB48抽離日本人生活,應該有過半的人會崩潰﹦﹦,由於在大阪每天看音樂台,每天都會聽到AKB48,多少對AKB48有點敏感﹦﹦沒想到這首歌...蠻好聽的呢!相信就算跟我一樣對AKB48沒興趣的人,聽了這首歌也多少會覺得:【恩~他們也是有好聽的歌嘛~】,MV裡面有翻譯好的歌詞,我覺得歌詞寫的很好,會讓人稍稍鼻酸。 擷取日本人在Youtube櫻樂回應的文章: 昨日高校卒業してきました。 3年間で色々あったけど充実していました。 正直AKBはあまり興味ありませんが、この曲は好きで聴きながら いろんなことが走馬灯のように思い出されて、涙が止まりません。 皆それぞれの進路に進んで会えなくなることも多くなると思うけど 、頑張っていきたいです。 昨天我從高中正式畢業了。 三年間發生了很多事、非常的充實的渡過了。 說實話其實我對AKB沒什麼興趣、但是我很喜歡這首歌、聽的時候會一邊想起很多很多的事情而淚流不止。 雖然大家在出社會後見面的機會可能會變得很少、但我還是想要繼續努力的向前邁進。 ---------------------------------------------------------- 2012 從缺 今年的新櫻樂沒有我滿意的, 但是西野カナ有出一首單曲叫【Sakura I LOVE YOU?】 有興趣的可以去谷歌一下 既然從缺,我就要私心推薦一首櫻樂:Flumpoolー今年の桜 自從我打了他們介紹文、從此愛上他們之後 我就知道自己無法從事新聞業了 不然我肯定會變成水性楊花之見一個愛一個的賤女人 因此我默默的 將自己小時候想進蘋果日報 當八卦記者為軸的【我的夢想】的作文,撕成碎片吃掉(?) 既然要私心、就私心到底! Flumpool這團讓我愛不釋手的原因 是因為音樂跟歌詞都是吉他手跟主唱負責 而主唱寫詞的功力無非是因為他是個有教師執照的老師 因此寫出的歌詞很輕易的就能引起共鳴 歌曲的創作是由吉他手負責 我很喜歡吉他手創作的每一首歌 他成功的創立很有Flumpool自己風格的音樂 這首【今年の桜】一開頭的吉他聲, 每一次都讓我雞皮疙瘩, 我私心推薦的2012櫻樂ーFlumpool的今年の桜 『数えきれないほど何度も呼んだ君の名前 【無數次的呼喚過的你的名字 どこかで微笑んでる』 いま確かにそう言える 現在一定在哪裡微笑著】 現在確信的這樣說著 見上げた空の遥か彼方 故郷(ふるさと)の桜が 仰望著天空那遙遠的彼方 家鄉的櫻花 ひらひら 舞いあがれと 今年も背中押す 正翩翩飛舞著 今年也有如以往的鼓舞著我 永い冬を越え 辿り着いた 想い焦がしたこの街で 越過漫長的冬天 終於抵達 焦灼思念的這條街 いまを刻んでゆこう 希望という名の未来へ向けて 現在刻下的 是面對以希望為名的未來 歌を響かせ 大聲的歌頌吧 擷取日本人在Youtube櫻樂回應的文章: さくらって、日本人の心を一つにしてくれますね。 さくらを愛する日本人でよかった!! 櫻花阿、會讓日本人的心變成一體呢。 身為愛櫻花的日本人真是太好了!! ---------------------------------------------------------- 希望聽完日本的櫻樂之後 能夠喚起你想來日本看櫻花的慾望喔Ou< 本人現在每天都可以看見櫻花之餘 還和朋友們在櫻花樹下野餐 深深的發現,人生要是難得可以欣賞一次櫻吹雪 以及お花見 那真的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我其實沒什麼在聽J家的歌,因為我覺得J家的風格不是我的菜,不過意外的我很喜歡NEWS的這首櫻花女孩,PV也拍的不錯~這首歌也成為了我的ipod的固定班底。

不過可惜的是最近NEWS已經拆團了,我一直都覺得他們剛出道的時候,真的很不錯,由山P當隊長本身就是個吸金機,但最終還是因為團員想要各自發展而拆團,希望殘留(?)下來的新NEWS可以撐下去阿!! 


擷取日本人在Youtube櫻樂回應的文章: 


学生時代を思い出す。 そして振られた事を思い出す。 

櫻花的季節會讓我想起學生時代的事。 然後被甩的事情也一併想起來了。(好慘) 


--------------------------------------------------  


2011 AKB48ー桜の木になろう 

akb48


個人來到日本之後,已經完全肯定日本這國家毫無疑問的被AKB48這個團體給佔領了,你去辦個手機也可以看到AKB48、你去便利商店買包煙也可以看到AKB48、你甚至去銀行貸款都可以看到AKB48,AKB48已經深入日本人民的生活我想要是日本政府下令把AKB48抽離日本人生活,應該有過半的人會崩潰﹦﹦

由於在大阪每天看音樂台,每天都會聽到AKB48,多少對AKB48有點敏感﹦﹦沒想到這首歌...蠻好聽的呢!相信就算跟我一樣對AKB48沒興趣的人,聽了這首歌也多少會覺得:【恩~他們也是有好聽的歌嘛~】,MV裡面有翻譯好的歌詞,我覺得歌詞寫的很好,會讓人稍稍鼻酸。


擷取日本人在Youtube櫻樂回應的文章: 


昨日高校卒業してきました。 3年間で色々あったけど充実していました。 正直AKBはあまり興味ありませんが、この曲は好きで聴きながら­いろんなことが走馬灯のように思い出されて、涙が止まりません。 皆それぞれの進路に進んで会えなくなることも多くなると思うけど­、頑張っていきたいです。 

昨天我從高中正式畢業了。 三年間發生了很多事、非常的充實的渡過了。 說實話其實我對AKB沒什麼興趣、但是我很喜歡這首歌、聽的時候會一邊想起很多很多的事情而淚流不止。 雖然大家在出社會後見面的機會可能會變得很少、但我還是想要繼續努力的向前邁進。 


--------------------------------------------------  


2012 從缺 


今年的新櫻樂沒有我滿意的, 但是西野カナ有出一首單曲叫【Sakura I LOVE YOU?】 有興趣的可以去谷歌一下 


既然從缺,我就要私心推薦一首櫻樂:

Flumpoolー今年の桜

8a910c463a30313b6b63e5d


自從我打了他們介紹文、從此愛上他們之後,我就知道自己無法從事新聞業了,不然我肯定會變成水性楊花之見一個愛一個的賤女人。因此我默默的,將自己小時候想進蘋果日報,當八卦記者為軸的【我的夢想】的作文,撕成碎片吃掉(?) 

既然要私心、就私心到底!Flumpool這團讓我愛不釋手的原因,是因為音樂跟歌詞都是吉他手跟主唱負責,而主唱寫詞的功力無非是因為他是個有教師執照的老師,因此寫出的歌詞很輕易的就能引起共鳴,歌曲的創作是由吉他手負責,我很喜歡吉他手創作的每一首歌,他成功的創立很有Flumpool自己風格的音樂。

這首【今年の桜】是他們09年的作品,一開頭的吉他聲,每一次都讓我雞皮疙瘩。

我私心推薦的2012櫻樂ーFlumpool的今年の桜 



『数えきれないほど何度も呼んだ君の名前 

【無數次的呼喚過的你的名字



どこかで微笑んでる』 いま確かにそう言える


現在一定在哪裡微笑著】 現在確信的這樣說著 



見上げた空の遥か彼方 故郷(ふるさと)の桜が 

仰望著天空那遙遠的彼方 家鄉的櫻花



ひらひら 舞いあがれと 今年も背中押す 

正翩翩飛舞著 今年也有如以往的鼓舞著我



永い冬を越え 辿り着いた 想い焦がしたこの街で 

越過漫長的冬天 終於抵達 焦灼思念的這條街



いまを刻んでゆこう 希望という名の未来へ向けて 

現在刻下的 是面對以希望為名的未來
 


歌を響かせ 

大聲的歌頌吧 


擷取日本人在Youtube櫻樂回應的文章: 


さくらって、日本人の心を一つにしてくれますね。 さくらを愛する日本人でよかった!! 

櫻花阿、會讓日本人的心變成一體呢。 身為愛櫻花的日本人真是太好了!! 

--------------------------------------------------  


希望聽完日本的櫻樂之後 

能夠喚起你想來日本看櫻花的慾望喔Ou< 

本人現在每天都可以看見櫻花之餘 

還和朋友們在櫻花樹下野餐 

深深的發現,人生要是難得可以欣賞一次櫻吹雪 

以及お花見 那真的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然後特地放上一張我嚴選在京都這段期間我拍的櫻花寫真!!

P4065440  

其他的請看我的一人塾相簿謝謝感恩再會。

arrow
arrow

    A B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